高新区追回十余万居民死亡冒领待遇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22 08:2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21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王敏敏 张传庆) 近日,高新区人社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社保基金监管,以加强内控制度为重点,抓好责任落实,强化监督自查,追回十余万居民死亡冒领待遇,把老百姓的“养命钱”收好、用好、管好,让群众放心。

  高新区人社局落实基金监督管理责任制。科学设置岗位,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划转归并科室职能,合理配置设立专兼职社保基金监管工作人员,确保各科室、各岗位权责分明、相互制约,并进一步明确每个科室的业务范围,将内部岗位职责细分到具体责任人。完善内控制度,发挥制度的约束力。在基金征缴、管理、分配、拨付等重大问题上,围绕社保基金的预算、征缴、进入专户、使用和结余管理等各个环节,制定工作制度,形成用制度约束社保基金运行的全过程。

  针对52家企业欠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情况,高新区人社局社保处多次电话告知并实地催缴,下达限期补缴通知书,提请劳动行政执法,申请查询企业账户,严格履行欠费催缴程序。现已追回21家企业欠缴金额665万元。同时,全面整改核查养老保险死亡冒领问题,追回37名居民死亡冒领待遇总金额165317.80元、1名企业职工遗属冒领企业职工养老金4140.00元、2人重复领取企业职工和居民养老保险待遇1329元;通过养老保险重点指标专项核查及整改,追回基金44.46万元,维护了参保人员合法权益,保证了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