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文化行政审批受国家级表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23 08:5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23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董兆云  魏晓龙)近日,桓台县文化行政审批工作获得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通报表彰,全省仅3家。 

  据介绍,2017年,桓台县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为文化市场“行政审批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县文化出版局因创建工作突出,受到表彰。 

  自确定为规范化建设示范点以来,县文化出版局把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与示范点创建要求和目标紧密结合,积极参与,不断创新。组织网吧、娱乐场所、图书零售等单位到便民中心开展“科室开放日”活动,公布“一次办好”事项51项,对其中20项重点审批业务的办事程序、办事时限、收费标准等内容进行解读。通过模拟审批等形式,让群众现场体验办事程序、办事效率,感受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 

  按照商事制度改革的要求,取消最低注册资本登记、验资报告、“减一增一”、电子游戏机的游艺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总量和布局规划、营业性演出安全审批表等,简化环节,缩短审批时限80%以上。对于不需要现场勘查的变更事项改为即办件,对材料齐全的当场受理、办结,提供免费邮寄服务。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办理业务,在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办理审批类别量和业务量位居全市前列。 

  按照“一次办好”改革要求,出版物零售和电影设立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帮办代办制度,帮助企业联系工商、公安等部门,解决群众反复跑审批难题。对于计算机和网络不熟悉的群众,主动帮办代办,如帮助远宁河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桓台县马桥镇唱响艺术团、淄博曼特林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学院店)在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申请事项,指导申请人做好选址等各项准备工作,跟踪帮助经营单位解决筹建及审批中遇到的难题。帮助前埠村、楼二村棚户区改造项目配合上级文物部门完成文物实地勘探,推动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县文化出版局聚焦“一次办好”改革,以服务群众需求为目标,通过简化程序、压缩时限、优化流程,行政审批效能走在全省前列,获得了群众和社会的普遍认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