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乘客突发心脏病 公交司机用时10分钟成功送医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22 16:5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2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黄雪薇 李建青)22日上午,淄博169路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突发心脏病,驾驶员刘师傅靠边停车检查后及时拨打120电话,并驱车赶往医院。在公交车内好心乘客的帮助下,刘师傅辗转两所医院,成功将发病乘客送医就诊,用时仅10分钟。 

  11月22日1216分许,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张店分公司169路驾驶员刘晓君驾驶鲁C9957号客车从市总工会开往义务小商品城方向,当车子行驶到莲池小区时,车厢内传来一句“救人”的声音。驾驶员刘师傅听到呼救声立即停车走到车厢内查看情况,原来是车厢内一名女乘客突发心脏病,看到这名乘客已不省人事,刘师傅立即询问车上乘客有没有带速效救心丸的,但未得到答复。见此危急情况,刘师傅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向急救中心说明车内乘客发病情况,随后驾车赶往莲池医院。 

  刘师傅驾车赶到莲池医院时,医务人员说他们那边无法救治,建议送往附近的淄博第七人民医院。于是,刘师傅立即掉头,在其他热心乘客的帮助下,他们一起护送发病乘客赶往七院。 

  在刘师傅行车途中,有两名好心的男乘客一直不停地帮发病乘客做心脏压,在驾驶员和好心乘客的共同努力下,1227分,发病乘客被送到第七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对发病乘客进行了紧急救助。医护人员说心脏病突发,若是耽误了最佳救助时间,后果不堪设想,刘师傅和好心乘客为病人赢得了有效救助时间。刘师傅看到发病乘客已到医院得到救助后,默默离开医院,继续投入到正常的营运工作中去。 

  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张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公司视频监控见证了这次救人的情况,事后联系刘师傅询问情况,刘师傅只是简单地说自己做了一件工作分内的事,乘客坐他车出现紧急情况,他有义务帮助乘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