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国道上两车相撞司机被困车内 7名市民自发救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22 08:29:00


  两辆大货车相撞,一名驾驶员被困。

  准备对驾驶室进行破拆。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被困的驾驶员终于获救。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21日讯(文/图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许梅冬) 两辆大货车在路上相撞,附近单位的职工听到撞击声后跑出去一看,一名驾驶员被困。他们根据在消防培训时学到的技能,利用手头的工具破拆车门,最终将被困的驾驶员救出。今天,记者了解到,参与救援的7人,是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职工。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参与救人的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职工丁涛。据介绍,11月16日下午2点左右,他正在办公室内,突然听到309国道上车辆的紧急鸣笛声,随后听到剧烈的撞击声。他迅速来到单位门口,发现两辆大货车在309国道相撞,其中,红色车辆的驾驶室严重变形,一名驾驶员被困在里面,情况十分危急。

  丁涛通知驾驶人员报警的同时,立即返回单位寻找工具施救。得知事故中有人被困的消息后,特炭部员工索元平、孔超、张鹏、王睿、张宁、刘晓东来到现场,根据在消防培训期间所掌握的相关救援知识,决定对驾驶室进行破拆。

  在整个救援过程中,索元平负责整体协调工作和现场安全工作;王睿、张宁在事故现场摆放警示标志,提前警示其他车辆不要进入事故区域,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刘晓东准备、传递工具;丁涛、张鹏、孔超负责破拆驾驶室救人。

  7人利用现有的工具,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将严重变形的驾驶室破拆,成功将被困的驾驶员营救出来,避免了被困人员再次受到伤害,并做好受伤人员的保暖,直至交警和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