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最低气温-3℃ 未来几天无明显冷空气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22 08:5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21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李君 董明慧) 明天,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到来,这一节气意味着气温会进一步走低。不过从预报来看,近日频频现身的冷空气要“休整”几天,本周剩余时间气温有所回升,但最低气温较低。

  2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自北向南有4~5级偏北风,阵风6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从气温数据来看,19日淄博最高气温14.7℃,20日和21日连续下降,截至今天下午4点已降到10℃左右,室外持续的北风寒意十足。

  从未来几天天气看,淄博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回升,低温较低。根据预报,22日淄博天气晴好,-3℃~11℃;23日~24日,云量增多,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1℃;25日~27日,好天为主,最高气温升至16℃又降到8℃,起伏明显,最低气温降至0℃。

  另外,根据淄博市气象局今天发布的气象旬报,11月中旬各区县平均气温6.9℃~8.7℃,周村的气温接近常年,其他各区县偏高1℃~3℃。旬极端最高气温17.2℃出现在桓台,极端最低气温-1.6℃出现在周村。预计11月下旬还有1次降水过程,出现在28日~29日(小雨);旬平均气温4℃~6℃,较常年偏高;旬最低气温-4℃左右,出现在29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