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陶琉国艺馆今日开馆 城市会客厅迎客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4 19:13:00


淄博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宣布淄博陶琉国艺馆开馆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4日讯(记者 张琦)12月4日,淄博陶琉国艺馆开馆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出席并宣布淄博陶琉国艺馆正式开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市政协副主席徐培栋,以及市直有关部门、淄博新城区开发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张店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 

  淄博陶琉国艺馆从建设之初即瞄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定位,以建设“永不落幕的陶博会”为目标,为陶琉企业建设交流、交易、研发的平台。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装修布展,42家企业及大师工作室入驻淄博陶琉国艺馆。其中陶瓷企业9家、琉璃企业7家、陶瓷大师工作室11家、琉璃大师工作室9家、陶琉研发中心3家、电子商务2家、丝绸企业1家。整个场馆大气流畅、温馨明亮,一派陶风琉韵,别样色彩斑澜,成为国瓷的世界、琉璃的海洋。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在开馆仪式上讲话

  毕荣青在讲话中要求,要逐步健全场馆运营制度机制,制定出台租金、物业管理等有关费用减免及收取管理办法和入驻单位评审考核办法,实现场馆运营制度化、规范化。要做好国艺馆产品及大师的宣传推介工作。各新闻媒体要全方位、深层次的宣传报道,为场馆开好头、起好步,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旅游部门要加大推介力度,把国艺馆纳入全市旅游整体推介和旅游线路中,引导游客向国艺馆聚集。各入驻企业和大师工作室要继续发挥好主体作用,识大体、顾大局,积极扩大市场号召力和影响力。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开馆活动为契机,通力合作,群策群力,把淄博陶琉国艺馆建设成为集陶琉研发、设计、展览、交易于一体的淄博陶琉产品研发展示交易中心,打造“永不落幕的陶博会”做出积极贡献。 

宣传推介协议签订仪式

   开馆仪式上,有关部门、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淄博电视台与入驻企业代表、运营机构与旅行社代表签订了宣传推介协议。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淄博陶琉国艺馆。     

与会领导及嘉宾现场参观了陶琉国艺馆

国艺馆内,进行陶艺体验的孩子们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