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核载2人小货车被塞进34人 驾驶人管理人被刑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2 16:09:00


事发小型货车

交警查获现场视频截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2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滕修龙)11月30日上午,安徽省关某驾驶员驾驶核定载人数2人的小型厢货车,拉载34人严重超员,被桓台交警大队当场查获。12月11日,驾驶人关某、车辆管理人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案被刑事拘留。

  11月30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安徽省关某驾驶员驾驶核定载人数2人的鲁G牌照的小型厢货车,拉载34人严重超员,沿小清河桥路自西向东行至高淄路右转往南行驶时,被正在此处执勤的桓台交警大队民警查获。

  经调查,关某驾驶严重超过核定乘员载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刑法修正案(九)》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同时,车辆管理人李某负有直接责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记者从桓台交警大队了解到,这起厢货超员载人案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和极大的社会危害。因货车后车厢未设计搭载乘客的各种安全措施和设施,一旦遇上紧急刹车或突发事件,仅靠双手根本无法固定自己的位置,极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一旦发生事故,由于车厢门只能从外面打开,里面的群众无法自救,后果不堪设想。而且车厢内空间狭小,空气不流通,时间久了容易造成窒息,造成人身伤害;该违法超员载人案,具有隐蔽性且不容易被执勤交警发现,更具危害性。桓台交警警示广大群众,一定要吸取教训,不要乘坐货车出行;广大驾驶员也不要超员超载驾驶,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