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五音戏《源泉》亮相淄博大剧院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6 07:28:00


《源泉》剧照。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5日讯(文/图 记者 张楠通讯员 于暄右)“一捧捧黄土吆堆成山,一个个生命吆大如天……”12月14日晚,由淄博市五音戏剧院创排的大型新编现实题材五音戏《源泉》在淄博大剧院惊艳亮相。该剧为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作优秀剧目,讴歌了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恪尽职守的高贵精神品质。

  寒冬傍晚,华灯初上,淄博大剧院在夜色中更显静谧。随着淄博市五音戏剧院创排的大型新编现实题材五音戏《源泉》的隆重上演,承载着淄博人美好期待的淄博大剧院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现实题材原创五音戏《源泉》,根据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好医生、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院长亓庆良同志的感人事迹创作而成。作品聚焦戏剧舞台少有涉及的医疗卫生领域,关注医生这一独特群体,集中体现了亓庆良同志身上那种“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高贵精神品质,弘扬中国精神,礼赞时代先锋。该剧塑造了一名不忘初心、坚守信念、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医务工作者的形象,很好地处理了英模人物生活真实和艺术真实的关系,是一部讴歌党、讴歌英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品佳作。

  14日晚,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淄博市五音戏剧院演员们的精彩表演,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淄博文化中心位于淄博新城区核心区中部,北临联通路,南临华光路,是淄博市最大的城市公共文化建筑,也是山东省乃至全国较大的综合性公共文化建筑群。在淄博文化中心组团建筑中,淄博大剧院堪称“心脏”,1500座的歌剧院、800座的音乐厅和9个影城均设其中。

  目前,融入了齐地文化元素设计而成的淄博大剧院正在试演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