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春游发生意外被困山顶 挖台阶抬伤员20余人紧急救援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4-15 09:08:00


  4月12日下午,淄博一所中学组织学生和家长在临淄区天堂寨景区游玩,一名女孩在山顶受伤被困。由于山陡乱石多,极易发生滑坠,淄博市城际救援队队员和老师、家长等20余人,有人抬担架,有人在上面拽,有人在下面托,最前方还有人挖台阶开路。走走歇歇、挖了几百级台阶后,众人将女孩救下山送医。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毛宁宁 李萍 摄影报道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13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毛宁宁 李萍) 女孩春游受伤,山陡乱石多,极易发生滑坠,淄博市城际救援队队员和老师、家长等20余人有人抬担架,有人在上面拽,有人在下面托,最前方还有人挖台阶开路。经众人合力,受伤女孩被安全救下山。

  4月12日下午,淄博一所中学组织春游活动,很多师生、家长一起到临淄区的天堂寨景区游玩。在爬山过程中发生意外,一名女孩在山顶附近受伤被困,随后有人向淄博市城际救援队发出求助。

  据淄博市城际救援队第六支队支队长王效东介绍,12日下午3点左右,第六支队接到总队通知,在天堂寨有一名中学生急需救援,他立即组织队员出发,并安排队员董建康等人去红十字会拿担架、急救包等急救用品。下午3点20分,队员们赶到救援现场。

  经对现场环境评估,被困学生在天堂寨景区约160米高处的山顶,王效东与家长、老师沟通后判断伤者系膝盖扭伤或拉伤,家长则表示以前就曾拉伤过。

  王效东安排队员准备用担架将女孩抬下山,老师和家长也参与了进来。不过,因山势陡峭且乱石太多,女孩被困位置又很高,贸然下撤极易发生危险。“有两名队员在前面挖台阶,老师也参与挖台阶。其他人有的抬担架,有的在担架后面拉着绳子,有的在前面往上推着抬担架的人,防止担架下滑。”

  在走走歇歇并挖了几百级台阶后,救援队队员和老师、家长一起,将女孩安全送到了山下。随后,女孩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