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笔记本电脑充电次数3000多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5-09 08:49:00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8日讯(记者 伊巍) 满心欢喜买了台新笔记本电脑,用了一天却发现电脑不对劲,用软件检测发现电脑居然已经充电三千余次。近日,张店的邹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而且双方就赔偿一事无法达成一致。

  5月1日,邹女士带弟弟邹先生到百脑汇一家联想专卖店花4300元购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五一假期结束后,邹先生将这台新买的笔记本电脑带到威海的学校。然而,第一次用,邹先生却发现新买的笔记本电脑非常卡。“因为所学专业的原因需要做表格,但做表格时卡得厉害。”邹先生说,新电脑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而且这台新电脑充满电后,待机时间只有1小时。种种迹象显示邹先生购买的这台新电脑有问题。

  在朋友的指导下,邹先生用检测软件检测新电脑的使用情况。让邹先生没想到的是,检测结果显示,他新买的这台笔记本电脑硬核使用了926次,充电次数达到了3146次。“电脑我只用了一天,硬核使用次数和充电次数都不可能那么多。”邹先生怀疑,他买到的并非新机器,而是二手机。

  为此,邹女士找到了当初购买笔记本电脑的专卖店。专卖店表示可以退款或者换新机。但邹女士认为对方用二手机当新机器售卖,而且耽误了弟弟的学习,专卖店应该做出赔偿。但对方只同意换价格稍高的笔记本电脑。

  今天,记者就此事采访到了当初卖给邹女士笔记本电脑的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卖给邹女士的笔记本电脑并非翻新机,但电脑确实有问题。为此,他们同意给邹女士退款,或者换一台价格稍高的笔记本电脑,但邹女士拒绝了,所以一直没有协商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