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禁毒办召开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新闻发布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09 09:2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8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58日上午九时三十分,桓台县禁毒办召开桓台县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新闻发布会。 

  2018,桓台县禁毒办在县委、县政府、市禁毒委和县禁毒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履行禁毒职能,强化禁毒工作措施。在全市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绩效评估中,桓台县位居第二,无制毒原料非法买卖外流被外省倒查,无重大制毒案件发生,未发现在校中小学生吸毒案事件。 

  2018年以来,桓台县禁毒办积极组织开展扫毒攻坚专项行动,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建设马桥镇禁毒文化广场,在红莲湖公园设置了禁毒宣传展板、标牌、灯箱等。组织全县中(职)小学在校学生共4万余人,参加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为桓台县中小学全部配齐禁毒辅导员,多次组织“禁毒教育一堂课”进校园活动,统一印制了12000份《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宣传毒品危害和预防措施。 

  此外,还将100余家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纳入信息化管理,全面加强和规范制毒物品管理。出台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考核办法,优化完善了全县9个镇(办)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建设工作,共同实施对全县35名社区戒毒人员的帮扶管控。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工作。投资47万元完成桓台县毒品快检室建设,扫毒攻坚效果显著。 

  报告指出2019年是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收官,我们将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围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和“五个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领导对禁毒工作的指示精神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推进会议精神力夺取桓台县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全面胜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