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组可预订地方特产 开车前1小时可订餐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8 09:26:00


  记者 张培 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7日讯 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12306客户服务中心获悉,1月18日起,铁路部门将对互联网订餐服务进行升级,订餐预订时限由开车前2小时缩短至1小时,铁路部门不仅丰富了供餐品种,还推出动车组列车所经地方特产预订服务。

  据了解,2017年7月17日,铁路部门开始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乘坐动车组出行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登录手机APP就可预订指定的车站餐食。旅客下单成功后,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列车席位上,但要求旅客在网上订餐下单或取消时间不晚于配餐站图定开车前2小时才行。

  “目前山东境内仅在济南西站开通了送餐服务,其他站点在将来有望开通该服务。”铁路工作人员介绍,为满足广大旅客需求,中国铁路从1月18日起,规定旅客可在动车组列车开车前1小时下单订餐,比此前压缩1小时时间。

  此次,铁路部门还丰富了餐食品种的供应,并推出沿线地方特产预订。届时,旅客不仅能在动车组列车开车前1小时订餐,还能实现不用下车、出站就能将沿线特产带回家。

  铁路部门提示,地方特产预订服务流程与网络订餐一致,旅客下单成功后,列车服务人员会把地方特产送到预订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