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能凉快点了 明后天预计大到暴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22 08:0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21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孙燕玲)连续经历高温天后,终于等来了气温下降的消息。根据预报,22日气温依旧很高,23日至24日将有大到暴雨,气温下降明显,25日将再现37℃高温,此后,相对凉爽的天气将再度回归。

  今天早上6点,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到明天,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聊城、德州、菏泽和济宁的部分县(区市)最高气温37℃~39℃,局部可达40℃,其他内陆地区34℃~36℃,沿海地区32℃~34℃。截至下午4点,淄博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6℃,高温天已“三连击”。

  此外,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将于22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临海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气象专家表示,近期高温地区都是在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覆盖范围内,随着台风的靠近,副热带高压在最近几天会慢慢向北收缩、北翘,原来高温的地区变成降水的区域,东部地区高温将有所缓解。

  根据预报,22日,副高较强,受其控制,淄博以高温高湿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7℃;23日~24日,受台风影响,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最高气温降至32℃;25日副高继续增强,受外围影响,高温高湿,最高气温37℃;26日~27日副高摆动,有雷雨或阵雨,最高气温32℃;28日副高控制,最高气温32℃。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