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线城市成职场“新福地”

2016-05-03 14:36:02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淄博消费信息:防晒别忽视额头,下巴,后脖子,耳朵,头发和嘴唇6个部位;上班族选择防晒指数SPF15、PA+的产品就够;10-14点外出应选用SPF30、PA++以上,最好带有防水功效的防晒霜,每2-3小时补涂一次;出门戴宽边帽,太阳镜,遮阳伞。

 

 

 

 

 

■封面

领英日前发布的《2016中国新一线城市职场发达程度报告》显示,以杭州、成都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渐成年轻职场人的“新福地”,新兴产业为其就业首选。对比2015年的新一线城市职场发达程度排行榜,报告发现南京、青岛增长显著,分别从去年的第13和14位越升至今年的第4和第5位。尤其是杭州,从去年的第三跃至榜首,成为2016年冉冉升起的“最In城市”。

对比离开一线城市职场人的去向不难发现,在离开上海的职场人中,去往新一线城市发展的人才数量占比达35.5%;而在离开北京的人才中,有23.7%都选择去新一线城市。同时,在离开广州和深圳的职场人中,也有平均20%的人才去往新一线城市。杭州、成都、天津成为“出逃”北京的职场人士的主要目的地;而在离开上海的职场人中,杭州、苏州、南京成为首选地;离开广深的人群中,东莞、珠海、佛山成为了目的地。

 

 

 

淄博消费信息

2016年5月3日星期一

农历丙申年三月廿七

本期导读

【职场】

◆与同事沟通的六个小技巧

◆白领跳槽的几个注意事项

【职场健康】

◆这几个小动作缓解鼠标手

【职场心理】

◆9个行为揭示你的幼稚心理

【明日天气】

淄博晴转多云,南风3~4级,12℃~30℃

■欢迎关注鲁中网官方微信平台!添加朋友,搜号码:lznewscn,查找并关注“鲁中网”。一个值得淄博人关注的微信账号,汇总淄博大事小事身边事;“鲁中网”在淄博,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淄博消费信息合作热线:2270723。

 

 

 

 

 

 

■闲物置换

◆你家小闲物,他家大用处,如果家里有闲物放着不用,可编辑zx+内容发送至短信互动平台106580007616,详细描述宝贝详情、打算换购何种物品以及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在手机报中为它寻找新主人。

◆因回老家结婚,有一台海尔空调处理,电话15169362240。

◆处理8个月至3岁孩子坐的小车,推着买菜,游玩看孩子两不误,给钱就卖,电话13964322585。

◆出售张店东四路电厂南门200米,沿街房一间,35平米,售价九万八,电话18265337866。

◆张店共青团西路住房一套现对外出租,三楼西户,75平米,简装修,带简单家具,租金每月900元,长租可优惠,电话13869397848。

◆新款白色宝马5系,婚庆专用,有需要的联系15206691888。

◆吉房出租,世纪路南首福林小区一楼三室一厅110平,家具家电齐全,年租金一万元,电话13853363207。

◆急售张店天华小区住房一套,五楼(非顶楼)两室一厅68平方,水电暖天然气等配套齐全,价格面议。电话 13964429349。

◆小米盒子九成新,电话15053314918。

 

 

 

 

 

 

 

 

■职场指南

【与同事沟通的六个小技巧】

从离开学校踏入社会开始,每天都要和不同的人或事打交道。所以,也需要学习与同事的沟通技巧哦。

1、常微笑和对方有眼神交流

俗话说的好:“抬手不打笑脸人”,和同事相处,如果对他们正在热烈讨论的话题感觉无话可说,那么你要学会微笑倾听。和对方说话时,一定要有眼神交流。

2、在涉及具体个人的是非八卦巧妙地保持中立

这个时候,一点都不插嘴也是不好的,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所谓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当你的同事们八卦时,要学会巧妙地保持中立,适当地附和几句:“是么?”,对于没有弄清楚的事情千万不要发表明确的意见,总之,要学会“参与但不掺和”。

3、关注周围的新闻和大家都关心的事情

把近期的新闻作为话题,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周围发生的、大家比较关注的事情,比如房价啊、交通啊等等可以聊。

 

4、女人的话题在有女人的地方一定受欢迎

如果你想和女同事找话题,那就更简单了。关于女人的话题,一定受欢迎:美容、打折、化妆品、衣服、鞋和包、减肥……一些小技巧和小经验的交流,立马让你们话如泉涌。

5、面对不同年龄层的人聊不同的话题

和年轻一点的人在一起,食物、衣服和生活中的趣事都是很好的话题,而年龄大一点、有孩子的同事在一起,话题都离不开孩子,你可以听他们说说孩子的趣事,附和几句。和年长的同事聊天,要有一种请教的姿态,表现出你希望听到他的建议和教诲。当然,这些都要因人而异,所以在平时要多留心同事的爱好和性格,寻找共同的兴趣点。

6、切忌:千万别聊同事的隐私少谈本单位的事情

同事之间在一起天南海北都可以聊,但是不要涉及私隐,即使是同事自己告诉你,你在发表意见的时候也要三思而后行。你怎么对人,人家怎么对你。

 

 

 

 

 

■职场指南

【白领跳槽的几个注意事项】

一、不要让现在工作的公司知道你想跳槽:公司知道你想跳槽,对你会有所提防,一般不会再委以重任,晋升加薪的机会自然也就没有了。

二、不要辞职找工作:找工作中的很多因素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没有人可以确保自己一定能在某个期限内找到合适的工作。辞职后长时间找不到工作,会影响心情,打击自信,说不定就随便接受一个还不如原来的工作。

三、找工作期间尽量不要影响现有的工作:不要新的工作没找到,又丢了原来的工作。

四、在没有拿到新单位书面的录用通知之前,不要辞职:世事难料,口头的承诺不保险,白纸黑字的东西比较可靠。

五、在递交辞职信之前处理好所有的物品、文件与信件:有些公司,你交了辞职信后,就会禁止你再使用公司的电脑和文件。

六、一定要通过电子邮件或寄挂号信的方式递交书面辞职信:万一离职发生纠纷,有据可查。

七、商谈离职日期、赔款等问题时,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般情况下,只要提前30天递交书面辞职报告,无论公司同意与否,你都可以离职;现在很多公司与员工签署了行业禁止协议,实际上这个合同要生效,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公司必须支付给你巨额费用。换句话说,如果公司不付给你“损失费”,他们就肯定没有权利禁止你去同行业的公司。

八、递交辞职信后,做好并顺利交接现有的工作:这是任何一个职场人士基本的职业道德。

 

 

 

 

 

 

■职场健康

【这几个小动作缓解鼠标手】

上班族每天都要使用电脑,电脑成了我们生活、工作的必备品,频繁的用电脑也会带来一些烦恼,如鼠标手就是常见的一种电脑疾病。鼠标手的发生给我们的生活、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防治鼠标手呢?

1、以手表时针为准,按顺时针和逆时针转动手腕25次。功效是能缓解手腕肌肉酸痛感觉。

2、手握带有负重的水瓶,首先手掌向上握水瓶,做从自然下垂到向上抬起动作,然后是手掌向下握水瓶,做从下到上的运动,各25次,锻炼腕屈肌。可以一定程度防治腕关节骨质增生,增强手腕力量。

3、舒展身体各部位时,也要用力展开双手的五指,每次20至30秒钟,做2至3次。可以增强关节抵抗力,促进血液循环。

4、用一只手的食指和拇指揉捏另一手手指,从大拇指开始,每指各做10秒钟,平稳呼吸。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放松身心。

5、双掌合十,上下运动摩擦致微热。可以促进手部的血液循环。

 

 

 

 

 

■职场心理

【职场9个行为揭示你的幼稚心理】

幼稚的想法和行为是职场上的大忌,很多的职场行为,也能透露出你心理还不成熟的一面,而这些想法和行为会直接影响到你的升职,为大家分析9种职场“无用功”!

1、只会按部就班

踏踏实实地做具体工作,这没有错。但只会这样那错就大了,因为这永远只是新手的方式,仅靠这个,永远也成不了高手。甘心一辈子本本分分只当个菜鸟,到头来,肯定连菜鸟也做不成,现在的职场,逆水行舟,原地不动,早晚被浪打翻。

2、好高骛远

年轻人喜欢幻想,本身也没错。但若是一天到晚光幻想,那就麻烦了。脱离了现实,好高骛远,白日做梦,眼高手低……漫步云端的感觉是不错,但梦醒时分,从云上跌落粉身碎骨的时候,就追悔莫及了。

3、瞧不起上司

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都清高,别人不如自己的地方很容易放在眼里,并嗤之以鼻,尤其是对领导。让不如自己的人来领导自己,实在不公平。但是,领导之所以是领导,就有原因,不管合理不合理都存在了。也许他学识不行,也许能力不行,但他赢可能就赢在关系上了,可能就赢在心机上了,好的也好,坏的也罢,都是实实在在存在的现象。

 

4、盲目崇拜上司

相比起刚才的这种行为,对上司盲目崇拜,则更显得幼稚。对上司的话全盘接受,无条件服从,缺乏了起码的分析能力,最终会让你在职场中迷失自我。

5、容易头脑发热

有些人比较感性,相信大多数的人都这样,尤其女性颇多。对于领导一些比较有煽动性东西,难以抵制,很容易头脑发热。但无论如何,事后一定要冷静思索思索,站在不同的角度来考虑考虑问题,切莫一时意气用事。

6、常为别人做嫁衣

甘当云梯,默默无闻,这本是一种很高尚的情怀。在如今更是难得。但难得归难得,天不佑此类人,生活不助此类人,时代更是难容此类人。对这种人,只能说,老兄,别那么单纯了。

7、习惯忍让

喜欢争斗的人让人厌恶,但现在的职场上,也只是这种人才得势。人善被人欺,习惯忍让,别人会觉得你好欺负,这已经成为现在职场上的一种思维定势了。谁也打不破它。

8、锋芒毕露

有人则相反,不忍不让,锋芒毕露。这也不好,这样会树敌太多,而且太容易让人看透,很容易中了别人的招儿。适当的时候露露锋芒,展示一下自己的立场就可以了,大多数的情况,还是应该韬光养晦的。

9、排斥关系

近几年来,新兴起一门学问,叫做关系学。这里面学问可大了,大到关系职场中的方方面面。可有人就是排斥它,认为靠自己的打拼就已经足够了。其实,职场不比学术,不是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就能出成果的,闭门造车,最终自食苦果。

 

 

 

 

 

 

■搞笑段子

◆和友人一起去吃回转寿司,边上坐了一女子,坐下来就一通猛吃,在我们等套餐上来的时候目测一个人干掉了10盘,然后迅速叫了服务生买单清理桌面,但她人没走,过了一会儿来了个男的坐在她旁边,两人亲亲热热点餐,男的点完问女的吃什么,女的细声说,我胃口小,吃一碟寿司就够了。男的一脸宠溺说,你要多吃点……

◆听闻乐视做了汽车,有点担心开着开着车子突然停了,然后告诉我要续会员费方可继续行驶。 

◆在抄同学作业,同学叮嘱,千万不要让老师觉得你是抄的啊!我想了想,在答案的后面写了一个“转”。

■客服

◆《山东手机报鲁中版》订阅方式:移动彩信用户发送lzsjb到10658000订阅,频次:两次/天。

◆新闻及客服电话:0533-2270723,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

◆短信平台:编辑z+内容到106580007616

■鲁中网制作

■编辑:孔艳

■第1390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