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举办五运六气学术沙龙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4 17:1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14日讯(记者 荆睿 见习记者 石汇铖 通讯员 张宁)为了加强中医五运六气理论及临床应用的普及与推广,112日,张店区中医院在大会议室举办龙砂医学第六工作站学术沙龙讲座,副院长谢春庆主持,各龙砂专家、弟子及中医从业人员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医院脾胃科主任王希军PPT的形式做了题为《经方病案之运气思维》主题讲座,详细讲解了六经辨证理论分享当归四逆汤、吴茱萸汤、乌梅丸、大柴胡汤、温经汤等经典药方组成,将五运六气与组方用药相结合,并以湿疹病为例,阐述自己临床应用五运六气诊疗疾病的成功经验与体会。参会人员分别交流分享了自己在诊疗过程中应用五运六气方的病例和个人临床经验体会,并对各自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工作人员介绍说,作为龙砂医学流派传承工作室推广工作站,张店区中医院定期举办龙砂医学沙龙,吸引了全市中医药工作者和爱好者参加。活动有效提升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成为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的有力补充,也将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增添新动力,为保障人民群众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