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助力“第一村医” 送医送药到基层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18 15:3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8日讯(记者 荆睿 见习记者 石汇铖 通讯员 刘倩)为积极响应“第一村医”送医送药到基层行动,更好的为农村广大群众健康服务,在“中国抗癌日”来临之际,3月15日,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科医护人员来到高青县木李镇卫生院进行义诊、健康宣教及适宜技术推广活动。 

  代焕平是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驻高青县木李镇的“第一村医”,针对村里留守老人多、很多患者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的情况,她积极与自己所在的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联系沟通,邀请医院肿瘤专家来为村民们进行科普宣教,对提高村民疾病预防、控制方面的意识,从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习惯将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走基层活动主要包括科普宣教、实践操作、专家坐诊查房诊疗三个方面的内容。肿瘤科医生通过讲授《肿瘤健康宣教知识》,让广大村民对肿瘤疾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活动现场,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科主任王雷身边围满了卫生院医生、村医和村民,王主任向大家讲解了科室运用中药外治疗法进行治疗的方法,并安排护理人员对疗法进行现场展示操作,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了诊疗,在卫生院进行了业务查房。 

  王雷主任介绍,下一步,科室将以“第一村医”覆盖点为基础,逐步在全市各基层乡村医疗机构内开展肿瘤防治宣教和义诊活动,进一步提高村民对肿瘤疾病的科学认识,不断提高肿瘤疾病的防治能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