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3 17:3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3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孙秀珍)5月9日上午,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群众代表30多人,到淄川区双沟卫生院及双杨镇赵瓦村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文明示范点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双沟卫生院院长刘涛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淄川区精防指挥中心及精神科病区,观摩了指挥中心如何对辖区的精神疾病患者进行实时动态管理。大家对该信息管理系统强大的功能、易操作性、节省人力资源、便于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等特点表示赞叹,认为该管理系统值得借鉴。 

  走进赵瓦村,大学生村官田媛依次引领大家参观了文化长廊、文化公园、党员活动室、民俗博物馆、村史馆等,赵瓦村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丰厚的文化底蕴、浓浓的党建氛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结束后,来到党员活动室,依次进行了集体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齐唱红歌、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项目。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体验到一种庄严的仪式感,内心升腾起力量、责任感、使命感,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表示要对照党章要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精神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党员张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现代化新淄川贡献力量”为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初心以及在不同岗位上的工作感悟,张老师对于自己总结的“学习、认真、实干;用心学习、用心做人、用心做事;请客不到、送礼不要;心理坦然、问心无愧”的解读,真切自然、朴实无华,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由市五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郭守恒讲党课,郭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展开讲解,特别对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进行解读。郭书记勉励大家,要立足本职,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把学习作为立身之基,工作当做立身之本,形象作为立身之魂;还要树立五院一家人的理念及对精神卫生工作高度的自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奉献、无怨无悔,做一名有担当、善作为的精卫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