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山东人游重庆”首列旅游专列发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09 14:2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讯 鲁渝一家亲、文旅助扶贫。4月7日,满载900多名山东游客的“酉阳桃花源”号旅游专列在青岛发车。专列途经潍坊、淄博、济南、泰安、兖州、菏泽等地,游客在山东各地站点集结后,一路西行,沿途不再停靠其他站点,直达重庆。在10天的时间里,山东游客将游览重庆云阳龙缸景区、彭水蚩尤九黎城、酉阳桃花源、龚滩古镇及洪崖洞、磁器口、解放碑等诸多精华景点,感受多彩巴楚文化韵味,领略神奇巴渝山水魅力。 

  “酉阳桃花源”号旅游专列,是鲁渝扶贫协作以来第一个重庆景区冠名的旅游专列,是“十万山东人游重庆”活动启动后第一个近千人专列。山东扶贫协作重庆以来,鲁渝两地积极推进文旅产业合作、不断扩大文化旅游消费,通过文化旅游活动拉动扶贫。为回馈山东方面的帮扶,吸引更多山东游客到重庆旅游,重庆市也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2019年3月1日到2020年底,重庆有36家A级景区对山东籍游客实施首道门票优惠,其中22家国有A级收费景区门票全免。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的要求,加快鲁渝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今年3月,“十万山东人游重庆”活动正式启动。前期,重庆分别在山东14个城市开展“十万山东人游重庆”宣传推介活动,山东媒体及旅行商又赴重庆开展采风踩线活动。4月济南飞万州航线开通,酉阳桃花源号旅游专列发车。下一步将通过陆续开通航线组织旅游专列和旅游包机等,以多种方式持续推动“十万山东人游重庆”活动深入开展,把“十万山东人游重庆”打造成鲁渝扶贫协作品牌,进一步助力重庆脱贫攻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