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工人们高温下紧张施工 每天要喝12斤水

2017-07-10 09:41:00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由于出汗较多,工人工作20分钟工装就会湿透,为了及时补充水分,一个人每天至少能喝下12斤水。

  文/图 记者 张培

  晨报淄博7月9日讯 今天淄博最高气温35℃,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南广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由于出汗较多,工人工作20分钟工装就会湿透,为了及时补充水分,一个人每天至少能喝下12斤水。

  今天14:30许,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南广场施工现场,多辆旋挖桩机正在施工,机器打桩的轰鸣声不绝于耳。每处桩基旁,工人正在固定已扎好的钢筋笼。吊车将长约13米的钢筋笼吊入已打好的桩基内,工人们随后开始焊接钢筋笼的接口。

  工人杨师傅告诉记者,他今年50岁,老家在滨州,跟老乡一起来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工地打工。

  “天热了,干活出汗多,衣服得一天两件。”杨师傅称,他中午干完后,习惯把湿透的上衣脱下来,洗净晾干后再穿。本来每天干活就够累的,遇到高温天,每天还要利用间歇期洗衣服。

  在一台旋挖桩机前,工人张师傅不时地用铁锹将桩基口附近的地面铲平。张师傅的工装已被汗水浸透,他不时抬起右臂用衣袖擦去脸上的汗水。

  “天气闷热,干活20分钟,汗水就湿透了工装。”张师傅说。

  工人孙师傅正在对吊装安放到位的钢筋笼进行焊接,干了10分钟后,孙师傅端起大水杯喝起水来。孙师傅和很多工友都买了大号水杯,每次能盛4斤水,一个人每天至少能喝下3大杯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