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蚊环热销效果难以证明

2017-07-10 10:13:00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记者 伊巍 报道

  晨报淄博7月9日讯 近几年,驱蚊的手段越来越多,除了传统的蚊香、花露水,驱蚊手环、防蚊贴等也很受消费者欢迎。然而,驱蚊环真的管用吗?

  “带着驱蚊环去博山玩了一趟,回来孩子被咬成了这样。”张店的何女士无奈地说。因为何女士4岁的女儿被蚊虫叮咬后反复抓破,伤口越来越大,7日,何女士只好带着女儿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就诊。

  近日,记者从多家医院了解到,每年夏天因蚊虫叮咬前来就诊的患儿不在少数,其中不乏佩戴驱蚊环的孩子。

  随后,记者在明清街一家母婴用品店内看到,防蚊手环的销售价格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销售人员介绍说防蚊手环不含任何化学成分,婴幼儿可以放心使用。记者购买了一个驱蚊手环,拆开包装后可以闻到一股刺鼻气味。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味道就是为了赶走蚊虫。

  记者从淄博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还没有针对驱蚊手环的检测标准。而记者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驱蚊产品由农业部监管,正规驱蚊产品标签上应该有农药登记证号、农药生产批准文件号和产品标准号。获得农药登记的产品必须经过相应的毒理学试验和驱避效果试验才能在市场上销售。可是市面上的驱蚊产品却难见这些证明。医生表示,物理防蚊对孩子而言是最好的方法。比如电蚊拍以及在家里挂蚊帐,安全又健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