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明奇净水材料有限公司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27 15:08:00


  企业简介

  淄博明奇净水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地址位于淄川区双杨镇小庄村铁路西2号;公司占地11亩,所属行业为环境污染处理专用药剂与材料研发、制造;企业资产总额3550万元,工程技术人员5人,平均年龄33岁,均为大学及以上学历,具有高级职称人员1名。企业经营范围包括净水剂、调聚剂(不含危险化学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生产,销售;污水处理技术咨询,服务。是一家集净水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一般化工企业。公司下设产品生产部、销售部和一个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

  公司现有年产30000吨净水剂自动化生产装置一套;主营 “ 威信” 牌复合型聚合硫酸铁(简称复合聚铁或 PFMS)、聚硅酸盐类、改性高铁酸盐类水处理剂、过二硫酸铁、高聚硅酸、污泥脱水剂(聚合氯化钙铁)等一系列高效水处理剂产品。

  产品简介

  一、产品名称

  新型水处理剂——改性高铁酸盐。

  二、适用范围

  1、适用于各类地表水、饮用水源的消毒净化处理;河道污染治理;海水污染处理;各类生活、造纸、焦化、印染、养殖、化工废水及污泥除臭、垃圾渗滤液处理;环境污染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

  2、该类药剂在大面积河道、湖泊、海水净化时可直接喷撒在水体表面,通过船只搅动即可实现充分反应。其特殊的催化氧化功能能够有效杀灭富营养水体中的藻类和细菌和受污染水体中的有机物;显著降低水中COD,氨氮等污染指标。当发生环境污染突发事件时,可通过罐车直接将药剂倾泻至污染水体中,在水流冲击作用下完成与水体的混溶、释放。药剂在水中的作用不会因时间、温度等因素而消失,持续作用力强。污水处理时在实际应用中对污水处理设备及工艺要求低,一般在生化后混凝池或加药池内加药即可。反应时间短,在10~20min即可实现完全反应,同时产泥量较之国标聚铁减少80%,减轻了污泥处置压力,一般污水处理厂均可满足加药条件。药剂亦不会对生化池内菌种产生不良影响。

  三、净化原理

  改性高铁酸盐是根据混凝剂的作用原理,通过技术手段生成一定含量的正六价铁盐,溶于水中能释放大量的原子氧,从而有效地去除水中有机污染物。自身被还原成新生态的Fe(OH)3,在药剂中三价铁聚合物的吸附、混凝作用下能高效地除去水中的微细悬浮物。改性高铁酸盐还能迅速有效地去除淤泥中的臭味物质。其除臭主要是氧化掉诸如硫化氢、甲硫醇、甲基硫、氨气等恶臭物质,将其转化为安全无味的物质。在污泥除臭和垃圾渗滤液处理方面兼具出臭和净化双重作用。

  四、产品优势:

  1、改性高铁酸盐保持了高铁酸盐的氧化性,延长了产品的储存期;

  2、在水体承受能力范围内,适当的过量药品能够有效杀灭水中的细菌和藻类,达到一药多能的目的;

  3、药剂中的三价铁聚合物比单纯高铁酸盐卷扫、吸附能力更强,两种价态的铁离子对水体更具净化能力;

  4、本产品产生污泥量少,为污水处理企业减少了污泥处置成本;

  5、本产品盐基度较高,适用范围广,水体承受空间大,是传统药剂的替代产品;

  6、本产品对氨氮、总磷去除率优于一般聚铝、聚铁药剂;

  7、在海水污染处理和富营养化治理方面,本药剂能够有效去除水中污染物和杀灭其中的藻类,且絮凝体沉淀到海底亦不会对水质造成二次污染;

  8、本产品生产环节安全(全程低温)环保(无三废排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适合智控大规模生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