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厅2》被质疑顾客是“托儿” 导演:预订电话被打爆

来源:北京日报

2018-08-02 15:19:00


  原标题:“餐厅预订电话都被打爆了”

  由赵薇、苏有朋、舒淇、王俊凯等嘉宾加盟的美食节目《中餐厅2》,已经播出两期。当期节目以全国网收视率1.09%,份额8.69%的成绩领跑周五晚间档。不过,有网友爆料称,节目在法国科尔马录制期间,拒绝中国人预约店内用餐,现场的中国人是经过层层筛选的“托儿”。对此,《中餐厅2》总导演王恬回应称,节目组对所有顾客都是一视同仁的,由于餐厅的订座电话也被公布在当地的报纸上,导致无论是法国人还是中国同胞都在打电话预订餐厅,“电话都被打爆了,大家都没有办法打进来。”

  去年《中餐厅》第一季在泰国录制,赵薇、黄晓明搭档张亮、周冬雨等嘉宾一起经营一家中餐厅,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因此第二季备受期待。王恬强调,节目组不会刻意安排顾客,“因为这个节目最重要的就是真实和自然,而被安排来的顾客的表现是很不自然的。”她也表示,节目组把餐厅开到国外,是为了弘扬东方美食文化,同时这个中餐厅也是在国外的中国同胞的家,大家可以在这里倾诉自己的思乡之情。

  《中餐厅》第二季选择了在法国小城科尔马录制。节目开播后,科尔马成为旅游热门地,连城里的鸟也身价倍增。第一个火起来的就是在第一期节目中,跟着赵薇学舌的“复读鸡”。节目开播没几天,淘宝上的“复读鸡”玩具就卖断了货。王恬说:“那其实不是一只鸡,而是科尔马当地的吉祥鸟,它经常在科尔马当地教堂顶上停留,被称为送子鸟。导演觉得很好玩,买了一只玩,没想到突然火了。”

  为了选址,节目组从今年1月就开始踩点,走过法国8个城市,最后选择了科尔马。王恬给出的理由是,科尔马位处三国交界,文化比较多元,另外这个小城非常美,它是宫崎骏漫画的原型,小镇的人也非常热情。事实上,节目中的中餐厅原来是一家法式餐厅,建筑也有上百年历史。王恬透露:“当时我们租的时候承诺,原来的餐厅都会用木板保护起来,我们在这上面进行设计,拍完全部复原。”节目中备菜的地方,其实是原餐厅的用餐区。为了方便拍摄,节目组就把一楼全部做成一个很大的厨房和备餐间,餐厅则设在户外。

  作为国内“慢综艺”的代表作,嘉宾选择是《中餐厅》的关键环节。第二季导演组在选角上更为用心,赵薇与舒淇是曾共同出演一部电影的“天使姐妹”,赵薇和苏有朋是曾合作《还珠格格》等一系列经典剧的荧屏情侣。对于这样一档不设任务和游戏、完全依赖嘉宾真实表现的节目,完成了合适的嘉宾选择和具备更多可能的组合搭配,可以说就已成功了一大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