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归丨贾克林:来时义无反顾,走时泪流满面

2020-03-23 20:35:00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临行前,我整理好房间的物品后,用手头仅有的记录本写下了一封简单的感谢信和巧克力一并留给他们,表达我的感谢和敬意。

  记录人: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淄博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贾克林 

  时间:3月22日 

  地点:齐河 

  昨天早上九点半,我们在黄冈维也纳酒店和一块生活了53天的酒店服务人员以及车队司机告别后,赶往黄梅戏大剧院集合。在近两个月的相处中,我们和酒店的服务人员已经成了朋友,他们非常辛苦,不论我们是白班还是夜班,只要下班,就会有热乎的饭菜和舒适整洁的住宿环境,对我们医疗队的照顾可以说无微不至。临行前,我整理好房间的物品后,用手头仅有的记录本写下了一封简单的感谢信和巧克力一并留给他们,表达我的感谢和敬意。 

  一路上有很多送行的老百姓,十点钟我们赶到目的地,第一感觉就是感动,剧院门前有成千上万的黄冈人民在等待给我们送行,这里面有很多治愈后隔离结束的患者及其家人,他们喊着“人间大爱,感谢山东”等等口号。欢送仪式结束后,我们正式踏上回家的行程,一路上看到太多感动的瞬间,黄州区当地所有出租车师傅自发组织在两侧护送我们的车队一直到高速路口。大巴车司机师傅说,从大剧院到高速路口,大约十几公里的路程。我真的看不了这种场合,一路上我的眼泪忍不住一直在流,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大男人还哭哭啼啼,其实车上很安静,估计大部分人都在默默流泪,不舍得离开曾经战斗的地方。 

  来的时候义无反顾,没有留下一滴眼泪,带着一份责任,带着一份使命,带着共同的目标,大年初四我们逆行来到了革命老区大别山,当时大街上空无一人,整个城市笼罩在疫情的阴霾中,今天我们离开时万人空巷全城护送,此时春暖花开,疫情消散。 

  回想刚来黄冈时的条件现在仍心有余悸,但我们第二批医疗队的140人是同事,是战友,更胜似亲人,我们有一个共同目标战胜肺炎,所以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参与,共同浴血奋战,共同见证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胜利过程。同时,我们在这里也感受到了黄冈人民的坚强和热情。 

  离开黄冈这片热土,所有人都泪流满面,我们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感谢黄冈人民的热情与厚爱!我们也期待隔离结束返回工作岗位开始正常的工作生活。 

  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中国加油!记者 荆睿 通讯员 程方 周燕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