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滨州好人"榜:她,二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儿媳

来源:大众网

2018-06-05 11:19:00


  助人为乐 

 

  王新学: 二十三年坚持捐资助学

  王新学,男,1975年8月出生,山东西王集团食用糖一厂职工。王新学一个月才3000多元工资,但是23年来他捐资助学,乐善好施,一张张汇款单存根塞满了他的抽屉,经他资助的学生有十多名。他不仅资助了媒体报道的需要关爱的尤情、姚文文、姚颖等孩子,还积极关注网络上的爱心组织和身边需要帮助的老弱病残。他通过“爱心暖梁邹”资助了青阳镇品学兼优父母双亡的学生赵云鹤;通过爱心助学QQ群长期帮助焦桥镇贫困生张子怡、张子晨;通过阳光志愿者资助了台子镇中心小学贫困生王娟;车间的同事说表妹家生活困难,他也毫不犹豫慷慨解囊。王新学寄出的汇款单已不计其数,每笔汇款并不算很多,但他寄出的都是自己无价的爱心!他说:“每天节省10元钱,一个月就能帮助一名贫困儿童解决学费问题。”

  见义勇为 

 

  贾亮亮: 好小伙路遇车祸跳进冰水救人

  贾亮亮,男,1983年8月出生,沾化区富源街道苏王村村民。1月24日下午5点半左右,贾亮亮下班开车回家途中,看到有两辆车停在路边,并且有人向他招手,他立即下车查看,发现在距离路边六七米的水沟中,有一辆车即将被淹没,一名男子挣扎着爬到车顶上呼救,身上还有明显的外伤。情况危急,贾亮亮立刻找了根绳子跳进一米多深的冰水中,奋力来到落水者身边,把绳子套在他手上。保险起见,贾亮亮一只手拽着绳子,一只手牢牢地拖住落水者在冰水中奋力往岸边走,岸边众人纷纷伸出援手,终于把落水者救上岸。因为在冰水中被困时间太长,被救者刘凯身体严重受寒,住院很长时间才康复出院。出院后,刘凯携家人特地来感谢贾亮亮,并当场拿出一万元现金表示感谢,被贾亮亮婉言谢绝。

  诚实守信 

 

  薛芳: 药店员工捡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薛芳,女,1981年9月出生,沾化区济生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营业员。2月25日,薛芳打扫药店卫生时,发现地上有一个信封,打开一看是一万元现金,她立即向经理汇报,并调取监控录像寻找失主。通过监控,发现失主在这里测过血压,薛芳问了一圈同事,没人认识失主。薛芳一边等着失主来找一边四处打听,听说有可能是富源街道丰民村的,便赶紧和同事联系该村,逐一核实,最终联系上了失主王和贤。原来,这天王和贤和往常一样出门为儿子的餐厅采购蔬菜,路过济生堂大药房时顺便进去测了测血压,脱外套时口袋里装着1万元买菜钱的信封不小心掉了出来。他当时没发觉,测完血压就走了,买完菜结账时才发现钱丢了。

  敬业奉献 

 

  王峰: 精益求精诠释工匠精神

  王峰,男,1971年5月出生,滨州渤海活塞股份有限公司维修班班长。工作二十六年来,他一直扎根于生产一线,立足岗位、精益求精,2009年获国家高级技师资格。他不仅负责分厂300多台设备的维修工作,还负责台湾安加外圆、长沙一派异型孔等精大稀设备的调试和维护。2013年,公司新上最先进的日本“神崎”轿车活塞全自动生产线,对于新设备,他边学习边维护,数控程序编程指令他逐个背诵、设备几百个按钮他逐个记清、设备的节拍他想方设法提升。在他不懈努力下,自动线的生产节拍由28秒/只提高了到了25秒/只,为公司年创造效益60多万元。另外,自动线无论出现什么故障,他都能又快又好地解决。有一次,自动线加工出的活塞外观上有点对点连接的痕迹,不符合工艺要求,日本厂商的工程师也是束手无策,王峰更换轴承、调整丝杆,经过多次反复实践,终于将难题解决,让日本工程师都竖起了大拇指。

  孝老爱亲 

 

  宋美荣: 二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儿媳

  宋美荣,女,1933年11月出生,博兴县曹王镇贾张村村民。二十年前,宋美荣的儿媳牟小徐骑自行车摔伤,导致双腿完全没有知觉,瘫痪在床。由于儿子需外出打工赚钱,宋美荣就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照顾儿媳的同时还要照顾未成年的孙子孙女。自此,给媳妇擦身、翻身、按摩、换洗衣服,成了宋美荣每天的“功课”。“她不吃也先给我吃。”儿媳这样说道。一天三顿饭,每顿都有肉菜、素菜和汤菜,每次吃饭宋美荣都是先给瘫痪的儿媳端到跟前,让儿媳吃完她再吃,有时候照顾儿媳和孙子孙女太累了,她也就不吃了。“只要儿媳好我就好,她虽然伤了腿,但脑子很好使,家里的小卖部还指望着她指挥,能动的就是要多照顾不能动的。”宋美荣说的是最质朴的语言,但里面饱含着对儿媳无限的疼爱。如今,她二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儿媳的事在当地传为美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