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英才 科创滨州暨“一带一路”科教融合发展对接活动举行

来源:滨州日报

2019-12-02 11:15:00


  2019年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 

  渤海英才 科创滨州暨“一带一路”科教融合发展对接活动举行 

 

  滨州日报11月30日至12月1日,2019年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渤海英才 科创滨州暨“一带一路”科教融合发展对接活动举行。40余名海内外政、商、科学、医学界专家及精英,共聚滨州中海湖畔、共话科教融合、共谋发展大计。

 

 

 

 

  九三学社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陈抗甫,科技部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秘书长、原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朱世龙出席活动并发言。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洪文分别致辞。

 

  宇向东在致辞中介绍了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面向未来,滨州正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价值链为核心,重塑产业链、供应链,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正在聚力科技创新驱动,建设以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滨州)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为主体的渤海科创城,积极推进渤海科技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滨州分校区建设,激活创新创造的“一池春水”;正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双招双引”、开发区管理体制等重点改革,提供最有效的制度供给;正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专业化+店小二”服务理念,推行“一网通办、限时办结、并联审批、拿地即开工”等模式,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本次活动既是集聚高端智慧、深化交流合作的重大机遇,也是共建共享、加快开放发展的良好契机,滨州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深化合作交流,协同创新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陈抗甫指出,科教融合发展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在科教融合中锻造新的增长极。滨州位于山东东部沿海“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上,具有沿海经济带、黄河流域经济带的先发优势、区位优势,有着文化积累具备的良好的产业和要素基础,又有科技发展链条。滨州完全有理由、有条件,努力体现独特的科教融合价值。通过本次活动,并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科学院、科研机构及医药界、教育界专家精英共同发起设立一带一路国际学院等机构,将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滨州国际化提速,深度参与国际科技交流。

 

 

 

  本次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介滨州,吸引聚集国外优质科技创新资源,推进滨州市科教融合发展”为主题。期间,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与科技部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就设立一带一路国际学院,以及基础教育研究院(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学院)等,分别与相关各方签约。

 

  北京奥运会经济顾问、北京市政府顾问范克高夫,俄罗斯亚洲工业家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席维塔利 维肯季耶维奇 曼凯维奇等国外专家分别围绕文化旅游、人工智能农业、IT及人工智能、工业发展等主题发表演讲。与会嘉宾还围绕“新时代滨州科教融合发展”、滨州“一带一路”科教产融贸的机遇和挑战等主题举行圆桌论坛,为滨州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还到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现场、滨州学院、滨州市畜牧兽医研究院、中裕食品、鑫诚农业、康和医药、愉悦家纺、金毅设备等相关项目单位实地考察,并开展座谈交流、展示推介等分会场活动。

  曹玉斌、王进东参加活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