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增1723具消火栓 保障“生命之水”

来源:东营网

2018-03-13 10:43:00


  为完善城乡消防规划,解决长期以来影响灭火救援工作的难题,我市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补齐旧账、不欠新账,修订完善消防专项规划,强化消防水源建设管理,全面提升全市公共消防安全保障能力。2017年新增市政消火栓1723具。

  市政消火栓是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一个城市消防安全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的重要指标。市政府印发《东营市“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将市政消火栓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同步实施。市政府出台《市政消火栓管理办法》,明确建设、维护、管理等职责,推动各县区和有关部门加大市政消火栓补建、改造力度。“十三五”期间,全市计划新建市政消火栓2338具。实施补建工程。从硬件实力看,全市应建市政消火栓5261个,实有3320个,缺建率达37%。结合全市道路、水系等工程建设,支队积极向市政府提请将消火栓、取水码头建设纳入其中,2017年新增市政消火栓1723具。支队建立定期巡查制度,依法立案查处不能保持消火栓正常供水和擅自拆除、停用消火栓等违法行为,及时督促整改;各供水企业发现问题后,及时向主管部门通报情况;市政府进行专项督查,定期通报市政消火栓补建、维修工作进展情况,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度消防工作考评内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