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足不出户”!东营两级法院网上立案全面开通

来源:东营网

2018-06-05 10:47:00


 

  东营网讯 不用往返奔波,只需动动手指,就可在网上轻松立案。自6月1日起,东营两级法院全面实现网上立案,实现立案方式多样化、诉讼服务功能全方位化,为当事人、律师提供更便捷的诉讼服务,提高立案效率。

  以往,当事人、律师到法院办理立案手续,由于对法院立案程序不了解,资料准备不齐全,常常需要往返多次,再加之立案登记制的实施使法院案件猛增,往往需要排长队,才能完成立案手续,让当事人、律师饱受等候之苦。6月1日,“网上立案”“微信立案”“网上缴费”等网服功能在全市法院全面运行。

  目前,在诉讼服务网、律师服务平台基础上经过升级改造,网上诉讼服务实现了民商事案件网上立案功能。当事人可以在山东法院诉讼服务平台注册,律师可以登陆律师服务平台,自助生成诉状,进行网上立案。实现了网上诉讼费自助计算、网上预收诉讼费、网上诉讼费“减缓免”申请等功能。法官可以通过查看网上提交的立案信息及电子数据,对案件进行审核,并流转案件。与全国律师事务所信息、律师身份信息、法人信息等数据库对接,实现了身份认证功能。当事人和律师可以在诉讼服务大厅进行自助立案、办理诉讼事务。(记者 李玲)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