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连华参加分组会议:绿色发展不仅是污染治理 根本是转型发展

来源:鲁中网-大众网

2018-01-18 21:38:00


周连华参加淄川代表团分组会议。边增雨 摄

淄川代表团分组会议现场。王镇 摄 

  鲁中网-大众网淄博1月18日讯(记者 王镇)1月18日,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参加了淄川代表团的分组会议。

  周连华表示,于海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符合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符合淄博转型发展的实际。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周连华指出,淄博市最关键、最突出的矛盾问题就是绿色发展问题,绿色发展不仅仅是污染治理,根本的问题是转型发展。

  会上,周连华充分肯定了淄川区在转型发展、污染治理和城乡建设方面取得的突破。谈及转型发展问题时,淄川区在转型发展方面的压力是巨大的,但这些压力和代价是“不得不负”的,只有下这样的决心,做这样的努力,老工业区的转型发展才有出路。2018年,淄川区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市经济工作会的要求,坚定信心。

  周连华要求,淄川区一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布局,更加重视优质重大工业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支持作用;二是要全力以赴推动新型工业化城市建设,让传统产业通过技术改造、市场出清和招商引资全面脱胎换骨;三是在污染治理方面持续加力,2018年力争良好天数突破60%,“蓝繁”天数突破75%;四是更加重视对南部山区的精准扶贫,防止出现假脱贫,在实现小康的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五是领导干部和企业家要实现观念、思维和作风的转变,对标高端,真抓实干,实现根本性突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