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2017年1419人享血费优惠 报销输血费用逾百万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1 10:0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31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魏巍)日前,记者从淄博市中心血站质量管理评审会议上获悉,2017年淄博市共有1419人享受血费优惠政策,报销输血费用1188526元。

  据了解,山东省规定无偿献血者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内免费享受五倍无偿献血量的医疗用血,五年后免费享受与无偿献血量等量的医疗用血,或者其配偶和直系亲属自献血三十日起免费享受与无偿献血量等量的医疗用血。为方便献血者办理血费返还手续,市中心血站提供以下两种服务途径:一是在血站一站式服务大厅办理血费返还。家在外地的,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办理;二是开展血费即时返还工作,在山东省内参加无偿献血的献血者和献血者亲属在医疗机构临床用血时交纳的用血费用,可在就诊医疗机构按照献血地返还标准进行返还。

  据市献血办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发展,原先的献血报销办法也遇到许多新的问题。为了最大限度的保障献血者及其亲属的利益,2017年4月,淄博市对原先的报销办法进行了细化,将岳父母、公婆列入用血报销范围。新政实施后,共有60人受益,受益金额达65163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