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还清担保公司却失踪 淄博一市民续保押金难退回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7 16:54:00


于先生展示的押金收据。

于先生展示的履约保证金收据。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7日讯(记者 杨雨桐)“贷款我都还清了,保险金也都按时交,现在却拿不回我的押金了。”今天上午,淄博张店市民于先生拨打本网热线(0533-5355377)反映,4年前他买车时办理分期付款,向担保公司分别交了4000元的续保押金与2880元的履约保证金。如今车贷还清,却发现该担保公司突然消失了。  

  据于先生介绍,2014年4月份,他在位于张店昌国路的淄博福悦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大众朗行,由于资金不足,于先生办理了分期付款,期限为3年。“当时4S店为我办理的业务,并找了一家名叫“淄博智通投资有限公司”的担保公司为我担保。”于先生说,按要求他分别向该担保公司交付了4000元的续保押金和2880元的履约保证金,并按约定购买了3年的车辆保险。该公司承诺履行完合约后,该押金与保证金将全部返还。 

  于先生告诉记者,买车后,他每月都按时还款,从来没有拖欠过。2016年11月22日,他提前结清了全部贷款。贷款还完了,于先生便到担保公司要回这笔钱,不曾想,该担保公司以公司经营恶化为由一直拖延。“我屡次找公司要,屡次都拿不到,说需要排号等,可这一排就是一年。”于先生说。后来,他再次打电话时联系该担保公司,发现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公司注册地址也大门紧闭。 

  随后,于先生尝试通过各种途径解决,但始终没有得到任何结果。“我了解到,在这家担保公司,像我这种退不回押金的有很多,金额从2000元到10000元不等,有好几年都还没要回来的。”于先生表示,虽然钱不算多,但也不希望就这样不了了之。 

  就此,记者咨询到山东杰盟律师事务所郎丰林律师,郎律师认为,顾客贷款选择的担保公司应遵循自愿原则,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目前市场上汽车销售商大多都自行指定担保公司来向消费者进行担保,存在不合理的情况。他建议于先生可进行法律诉讼,并申请财产保全措施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