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玻璃特色小镇建设正式启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9 09:0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8日讯(记者 赵博文 通讯员 魏其宁 国辉)今天,作为2018中国博山琉璃文化艺术节重要活动之一,中国日用玻璃特色小镇城市设计发布会在博山召开,会议发布了中国日用玻璃特色小镇城市设计,日用玻璃特色小镇建设正式启动。

  据了解,中国日用玻璃特色小镇按照3个愿景进行规划设计,将打造一个日用玻璃全产业链高效集聚的产业创新小镇;一个汇聚玻璃文化历史记忆、生动解说玻璃未来发展的特色旅游小镇;一个引领生态城镇建设、宜居宜业的生活宜居小镇。

  玻璃小镇为博山经济开发区“一区四园”中新材料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至235省道沿线(湖南路),东至岳东村西侧,南至327省道沿线,北至西沟峪山脚一带,总计约3.01平方公里,将按照玻璃小镇启动区、产业集聚区、形象展示区、文旅体验区“四位一体”的城市设计进行目标定位,按照功能划分为配套生产、文化街区、创意街区、小镇核心、玻璃学院、玻璃产区、物流加工、小镇客厅8个功能区,打造复合型的产业结构。

  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表示,博山是中国日用玻璃和琉璃工艺品出口基地,日用玻璃产业是博山独具特色的传统产业,已成为博山区重要的支柱产业,随着日用玻璃小镇建设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日用玻璃产业的高端集聚、高端发展,成为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