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淄博持续加力 涉黑涉恶一律深挖背后腐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30 08:5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9日讯(记者 任灵芝) 今天,淄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办公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研究部署,确保迅速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创造良好环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初炳玉、韩国祥、申延军和市法院院长王玮、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分别讲了工作意见。

  周连华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行动上持续发力,做到真打深打严打,确保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突破性成果。

  周连华强调,宣传要再发动,坚持宣传群众、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举报黑恶线索,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营造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打击力度要再加大,出重拳、下重手,打好主动仗,在精准打击、延伸打击、依法打击、协同打击上持续加力,对黑恶势力形成压倒性态势,坚决把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压下去。“保护伞”要再深挖,对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切实做到除恶务尽。综合治理要再强化,加强预防机制建设,落实监管责任,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增强城乡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组织领导要再加强,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督导,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