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警方“亮剑”扫黑除恶 破获257起刑事案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5 09:3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5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苗军 董春鸽)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淄博市公安机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维护社会稳定的首要工作任务,全警动员,全力投入,以敢打、真打、深打、严打的工作措施,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已破获相关刑事案件257起,刑事拘留577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3646.5万元,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成效。

  市公安局和分县局建立“一把手”负责的领导机制,重点案件一律由“一把手”挂帅指挥,重要线索一律由“一把手”阅批调度,重大事项一律由“一把手”牵头推动。市公安局先后十余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调度会、重点案件分析会推进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申延军同志和市局党委成员多次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督导,市局专门成立4个督导组赴各区县开展督导检查。为推动工作开展,市公安局会同市、县组织部门轮岗交流派出所长108名,其他干部42名。制定了淄博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考核标准》、《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办法》、《市局领导分片督导工作机制》、《公安民警扫黑除恶“五个严禁”》等一系列制度,与市法院、市检察院联合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作机制》,保障了斗争有力推进。会同宣传部门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平台、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方法,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政策、奖励措施、典型案例,印制150万份《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和10万份扫黑除恶宣传画页发放到每家每户,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全市公安机关把加强线索摸排作为扫黑除恶的首要环节,组织力量深入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调查,全面梳理分析各类案件线索,召开行业主管部门、单位联席会议,部署加强行业领域线索摸排。对发现的线索,严格落实公安局长、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刑侦队长“三长负责制”,逐一核查,件件落实。对有涉黑涉恶嫌疑的线索,集中精干力量,采取各种侦查手段强力侦破。先后破获周村区吴某某、杨某某等人强迫交易案、张店区黄某某等人强迫交易案、高新区冯某某等人敲诈勒索案……随着一批批涉恶团伙的落网,截至目前,已破获相关刑事案件257起,刑事拘留577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3646.5万元,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成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