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出征世锦赛 淄博队员杨涵玉入选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6 16:2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6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通讯员 芦媛)9月25日,中国女排全队乘飞机飞往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揭开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征战的序幕。

  据悉,2018年女排世锦赛将于9月29日至10月20日在日本札幌、横滨、神户、滨松、大阪、名古屋6座城市举行,共有24支球队参赛,中国女排第一阶段与意大利队、土耳其队、保加利亚队、加拿大队、古巴队同分在B组,小组前4名挺进16强,16强复赛分为E组和F组,两个小组各有8支球队打循环赛,E组和F组两个组的前3名挺进六强,六强大战又分为G组和H组两个小组,小组各自前两名晋级四强,最后是四强交叉半决赛和争冠决赛。

  记者从淄博市体育局获悉,中国女排14人参赛名单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刘晓彤、李盈莹,副攻袁心玥、杨涵玉、胡铭媛、颜妮,接应龚翔宇、曾春蕾,二传姚迪、丁霞,自由人林莉、王梦洁。其中淄博市19岁的排球队员杨涵玉入选了14人大名单。

  杨涵玉尽管年轻,但荣膺过女排世青赛的MVP,也在瑞士精英赛有出彩表现,1米97的她无论在后排防守还是球感上都值得肯定,而且比赛中敢于展现自我,是一位拥有比赛气质的选手。郎指导在人员选择上最后点名杨涵玉,除了看重杨涵玉身为新人敢打打拼,也是希望给这位年轻人一次宝贵的历练机会,毕竟女排的终极目标还是东京大考,积蓄后备力量也是当务之急。而杨涵玉以逆袭方式冲进大名单,不排除成为奇兵的可能性,毕竟身高臂长的她在网口争夺上或许能给球队贡献力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