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夫妻投资被骗500万元 竟“学以致用”诈骗他人千余万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7 16:4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7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彭延群 郝绪青)投资理财的钱款被骗走怎么办?相信大部分群众会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希望通过警方来追回被骗钱财,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然而,家住张店的王某、朱某夫妻二人竟反其道而行之,不但不报警,还“学以致用”,用同样的方式去骗其他人,硬生生把自己从受害者变成了犯罪分子。

  张店的王某、朱某夫妻二人眼见他人投资理财赚得盆满钵满,便拿出全部积蓄,并且承诺以月息4%的利息借了亲戚朋友的钱,共筹借了500余万元,全部投到了北京的一家投资公司以及其他交易平台,企图赚取高额利息,没想到这些最初承诺“高回报”的投资项目竟均是陷阱,王某、朱某夫妻血本无归。更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是,被骗的夫妻二人没有选择报警,而是“学以致用”,通过同样的方式对其他无辜群众开始实施诈骗。

  王某、朱某自己被骗后,就以从事“倒信用卡、养信用卡”需要资金为由,采取承诺到期返本并支付高息的方式,先后共骗取了30余名群众,涉案金额高达一千余万元。最终经受害群众报案,张店警方对王某、朱某夫妻二人诈骗他人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今年4月,经张店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张店区人民法院以诈骗、集资诈骗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判处朱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一万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