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举办“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暨齐鲁青年榜样分享团走基层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26 10:4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2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朋哲)10月25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团省委主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暨齐鲁青年榜样分享团走基层活动在淄博成功举办,齐鲁青年榜样分享团先后走进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和淄柴动力有限公司进行宣讲。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王宝霞、团市委副书记殷启迪等出席分享会,山东工业职业学院部分学生及淄柴动力有限公司青年职工近1000人参加分享活动。 

齐鲁青年榜样分享团走进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进行宣讲

  齐鲁最美青年、博山区域城镇黄连峪村村主任李嘎讲述了自己勇敢挑起了贫困村的重担,带领村内老小,把地处深山老峪、集体经济为零的空心村,变成了道路宽敞、环境优美、生活宽裕、民风淳朴、人心思上的先进村的感人故事。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山东工业技师学院教师袁强讲述了自己从中考落榜,到凭着对专业技能的无限热爱和艰苦付出,最终成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冠军的奋斗故事。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烟台市微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孙传彬讲述了他作为一名社工,热心服务弱势青少年,帮助外来务工的子女的故事。齐鲁最美青年、国家税务总局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红岛中队队长马仁山讲述了他坚持无偿献血,并带动更多志愿者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的故事。 

齐鲁青年榜样分享团走进淄柴动力有限公司进行宣讲

  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青年观众分别就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部分青年观众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分享团成员以可亲可学的事迹,做了真挚温馨的回答。此次活动,青年榜样以真人、真事和真实情感,讲述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激励和引领着广大团员青年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活动前期,主办单位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对分享团成员事迹、活动安排进行宣传预热,吸引了众多青年朋友的关注;活动现场设立#齐鲁青年榜样走基层#话题微信墙全程互动,并通过“闪电新闻”、@山东共青团、@青春淄博新浪微博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吸引广大网友参与互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