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新举措缓解学校门前交通拥堵 调拨学生公交专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8 08:36:00


  学生们有序排队乘坐公交专车。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7日讯(文/图 记者 贾亮 王莉莉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 每天的交通高峰期,特别是晚高峰,大批接学生的私家车聚集在学校附近路段,为缓解交通拥堵,张店交警大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主动与张店区实验中学和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取得联系,确定了“公交助学”工作措施,并于11月5日开始试运行。

  11月5日下午4点50分, 由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专门调拨的90路、138路、157路共6辆公交车,准时到达世纪路张店区实验中学道路东西两侧。下午5点,学生放学后,在助学岗民警和学校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有序地选择自己方向的公交车。20分钟后,6辆载满学生的公交专车驶离学校路段,有效缓解了该路段的交通压力。

  据了解,张店区实验中学现有在校学生4600人,每天约有1300辆私家车接送学生上下学,世纪路是张店城区南北方向的交通要道,日均车流量达45000余辆。为保障放学秩序和安全,张店交警大队四中队和张店区实验中学每天要安排大量警力和老师负责维护放学时段校园周边秩序。

  5日傍晚6点,世纪路张店区实验中学路段接送学生车辆疏散完毕,校园路段拥堵持续时间较平日缩短了7分钟。

  通过“公交助学”这种方式,学生们出校门就能上车,大大缓解了学生家长聚集在学校门前等待的现状。学校负责人对此赞不绝口,同时整齐停放在学校门口的学生公交专车也吸引了正在等待接孩子的家长的关注。家长纷纷表示,这种模式更方便、更安全,自己以后不用天天早来“抢车位”了。

  校方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公交助学”活动的宣传,动员学生尽量选择乘公交车回家。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密切关注学生需求,适时增加运行车辆,保证孩子们走得快,走得安全。

  下一步,张店交警将继续与学校和公共汽车公司沟通,收集家长意见,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