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官员谈就业新特点 毕业生学历越高就业率越低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23 09:2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22日讯记者 王丽 马冠群 通讯员 冯萍)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论坛上获悉,截至9月底,山东省2018届大学毕业生人数61.8万人,落实就业岗位57.2万人;在就业方面呈现学历层次与就业率倒挂现象:学历越高,就业率越低。
  今天上午10点,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论坛正式拉开帷幕,百所高校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相聚一堂共话就业创业。论坛邀请政府、高校、企业等7位代表作了专题报告,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树仁详细介绍了淄博市产业人才需求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支持优惠政策。
  论坛上,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副主任李春光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山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有关工作。截至9月底,山东省2018届大学毕业生人数61.8万人,落实就业岗位57.2万人,相比去年同期,毕业生生源增长速度明显放缓,总体就业率增幅较大,但就业市场供大于需的状况仍然存在。在毕业生就业方面出现毕业生学历越高,就业率越低;各学科就业率差别大,工科生就业率高;男生就业率高于女生等特点。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正作了主题为《新时代协同育人的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陈克正表示,青岛科技大学以工科为主,其专业设置和淄博石油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企业的契合度非常高,下一步,学校将加强和淄博市相关部门、企业对接合作,把淄博市好的人才政策进行宣传推广,同时开展淄博企业专场招聘会,组织毕业生到淄博相关企业考察等,为毕业生到淄博就业搭建平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