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淄博北站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8-11-24 13:16:00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赵瑞雪 通讯员张志东 王蕾蕾)昨日,记者从高新区高铁新城建设指挥部获悉,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记者在现场看到,淄博北站“舱体”外观已成型,站前广场绿化基本完成。据悉,整个北站的站台雨棚已施工完毕,站房外观主体全部完成,候车室已具备乘客进出功能,站东、站西匝道已具备通车条件,车站通讯设施施工也已接近尾声。

  走进淄博北站,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铁路建筑设计单位的工作人员介绍,结合高架落客平台设计的富有现代感和未来感的“舱体”,形成了一个内部通高25米的高敞空间,整合了入口雨棚和遮阳设施等多种功能,同时也营造了趣味盎然的空间感受。站房部分造型在转角处多采用圆角做法,结合弧形雨棚、梭形采光天窗等局部设计,取得了富有现代气息的协调效果。而建筑外立面通体采用瓷白色铝板材料,局部采用灰色百叶条带,彰显了淄博作为新材料之都的城市形象。据悉,北站建成后,汽车可驶入地上一、二层通廊,旅客能直达进站口。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