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彻底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聚焦做好“高新轻绿”四篇文章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23 10:0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22日讯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宗禾) 今天,淄博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批示和来淄博市调研督导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坚决纠正表面整改形式主义进一步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通知》,按照周连华同志批示要求研究淄博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政治责任,坚决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会前作出批示,对贯彻落实刘家义同志批示和调研督导讲话精神、开好这次会议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副市长刘荣喜就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事项整改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问题导向和纪律规矩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毫不动摇地抓好生态淄博建设,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淄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直接抓、具体管,亲自督导、实地踏看,坚定不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抓好问题整改;坚持真改、实改、彻底改,聚焦环保重点问题,全面细致排查,开展专项整治,科学制定方案,举一反三推进整改;对搞形式、走过场、假整改的,要依法依规从严问责处罚,绝不姑息迁就。要把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污染防治的治本之策,聚焦做好“高新轻绿”四篇文章,持续推进“双招双引”,以更大力度加快技术改造和新动能培育,以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环境根本性改善。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群众生活、年度考核、明年工作谋划等各项工作,按照职责分工抓紧抓好,确保经济发展保持在合理区间,确保守住底线红线,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各项工作,突出深化“三个转变、一个强化”,扎实组织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坚决纠正懒政怠政、松垮散漫、做虚功不做实事等顽瘴痼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事业发展。
  各区县、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