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院士港淄博(张店)产业基地揭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23 09:3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22日讯(记者 王丽 马冠群 通讯员 冯萍) 今天上午10点,在青岛国际院士港专家项目路演及对接洽谈会上,张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栋与李沧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忠伟共同为“青岛国际院士港淄博(张店)产业基地”揭牌,青岛国际院士港部分院士团队进行了项目路演,张店区企业与青岛国际院士港院士团队进行了项目对接。

  近年来,青岛国际院士港秉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青岛优势,在引才、育才、留才以及平台载体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在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路径探索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正成为海内外科研成果转化的加速器。李沧区与张店区有着相近的产业结构,双方在前期对接中就共建“青岛国际院士港淄博(张店)产业基地”等合作事宜达成多项共识。

  此次青岛国际院士港淄博(张店)产业基地揭牌仪式、院士专家项目路演及对接洽谈活动的举行,旨在深入贯彻全省“双招双引”工作会议精神,汇聚创新要素,强化精准对接,搭建合作桥梁,实现共赢发展,以青岛国际院士港的人才科技优势助推淄博张店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建设幸福美丽张店、加快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同时,搭建起青岛国际院士港顶尖人才与张店区企业全方位对接交流的平台,让张店的企业能够达成更多的合作意向,寻求新的发展机遇,让青岛国际院士港有更多的优质项目在张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采访中,山东义科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高主任认为,现在政府对就业、创业环境越来越重视,但企业和院校项目之间有一定的隔阂,不过有了政府这个平台,对接就会更加畅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