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29 15:50:00


12月29日,淄博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出席挂牌仪式并为市应急管理局揭牌。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筹备组全体成员、科室负责人、消防救援支队干部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29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马楚楚)12月29日上午9:30淄博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出席挂牌仪式并为市应急管理局揭牌。

  杨洪涛在挂牌仪式上表示,组建市应急管理局,对于进一步整合应急管理资源、优化应急管理体制、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改革创新的举措、扎实过硬的作风,展现新气象、激发新作为,着力构建规范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推动我市应急管理事业实现新跃升。

  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李世主、市编办副主任迟文质,市应急管理局筹备组全体成员,应急管理局科室负责人,消防救援支队干部代表近百余人参加挂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有序地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确保岁末年初这一关键时期安全生产稳定,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屏障。

  据悉,根据《淄博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新组建的市应急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整合多部门相关职责,主要负责组织编制全市应急总体预案和规划,指导各区县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工作;建立灾情报告系统并统一发布灾情,统筹应急力量建设和物资储备并在救灾时统一调度,组织灾害救助体系建设;组织指导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应急救援,指导火灾、水旱灾害、地质灾害等防治;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