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急寻“熊猫血”?朋友圈又传假消息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6 08:3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15日讯(记者 伊巍) 今天一早,很多市民在朋友圈看到一条孕妇急寻“熊猫血”的消息,于是纷纷转发。然而,记者核实却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今天一早,王先生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则消息:“转发:待产孕妇急需RH阳性血,全市急寻。”消息附上了孕妇所在的医院,还配上一张一辆采血车在医院的图片。随后,王先生赶紧把这则消息转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但他心中还是有疑问,这次寻找的是RH阳性血,而“熊猫血”应为RH阴性血。为此,他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如果此事是真的,希望记者可以帮帮这名孕妇。

  记者立即联系到这家医院,但该院并没有接收这样一名孕妇。而照片中的配图确实是今天拍摄,因为该院职工今天集体献血,所以采血车才开到了医院。

  同时,记者就“熊猫血”一事采访了淄博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稀有血型为RH阴性血,如果市民是稀有血型,不用慌张,血站对稀有血型血液也是有储备的,而且也有稀有血型献血者的资料库,能够第一时间与稀有血型献血者取得联系。稀有血型孕妇在生产之前,所在医院也会事前与血站方面取得联系,提前将可能需要的血液备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