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可杰副市长到太河水库调研指导防汛和供水工作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8 11:4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8日讯(本网记者)8月22日,副市长王可杰到太河水库调研指导防汛及供水工作,并现场召开了中心城区和临淄区供水调度会议。市水利与渔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德诚,党委委员、调研员、市水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强,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有关活动。

  王可杰指出,今年防汛形势严峻,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细化防洪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料,开展防汛抢险技术演练,确保太河水库安全度汛。他强调,太河水库水质优良,一定要在做好防汛抗灾准备工作的同时,做好水资源调度工作,确保太河水库优质水源得到合理利用。为落实领导要求,市水利与渔业局着力做到:一是从严从细排查整改隐患。继续对水库、闸坝、堤防等重点工程,工矿企业、景区、学校等重点行业,在建工程、山洪易发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逐一排查。坚持“谁排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各项隐患和问题整改工作全程跟进督查,确保按期整改到位。二是盯紧盯牢重点领域防汛。进一步加快实施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工程项目建设,严格执行大中型水库汛期调度运行计划,夯实黄河、城市、工矿企业、煤炭企业四个重点行业以及教育、国土、交通等管理部门的防汛责任。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依法清理整治河道非法设障、采砂取土等行为,坚决避免行洪“肠梗阻”现象。三是扎实做好预警预测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应急方案,充分考虑各种问题的复杂性和险情的可能性。加强对暴雨、山洪灾害、强降雨等灾害的预测预报,第一时间向社会和公众发布雨情、水情。在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的南部山区充分利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域雨情、水情、工情实现精准预测。加强与驻淄武警、部队的沟通联系,建立了畅通的防汛抗旱军地协调机制。四是科学合理调度优质水源。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中心城区和临淄区供水水源和水量,立足于洪水资源利用,加大太河水库向中心城区和临淄区供水水量,同时涵养大武地下水、刘征地下水,用好黄河长江客水,科学合理调度现有水源,强化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推进水资源的合理利用、优化配置、全面节约和有效保护,发挥水资源的综合效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