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节能先锋 集中供热神器 大源小能蒸汽能机淄博实现量产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8 12:3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 虽是初秋,却满是收获的味道。8月28日,大源小能蒸汽能机在老工业城市山东淄博成功实现量产,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生态建设 

  大源小能蒸汽能机由淄博大源小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生产,是当地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工业生产安全节能和公共建筑能效治理,核心产品为新技术供热设备“蒸汽能机”是继太阳能、空气能之后,又一新型发明的节能科技产品。在替代传统热源方面可实现20%-30%以上的节能,被誉为“节能环保神器”。 

  与传统供热设备相比,大源小能蒸汽能机有四大核心优势。一是安全:容水量<15升无压力容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无需年检;二是环保:氮氧化物排放低于每立方米30毫克,低于史上最严的北京标准;三是节能:与传统燃气锅炉相实现比节能30%,比热力公司商业供暖成本降低32%;四是高效:五秒出蒸汽,无需温炉等待,快速高效,按需供热。 

  大源小能蒸汽能机的主要应用领域为办公楼、学校、医院、体育场馆、商场、写字楼、工业园区等,提供集中供暖的建设与改造,实现分区分时分温控制,综合节能30%以上;在化工、制药烘干杀菌领域,通过分布式安装结合智能变频技术,综合节能25%以上;在泳池、洗浴中央热水领域使用分组变频智能控制技术,自动调节功率,综合节能25%以上;在食品厂、酒厂蒸煮蒸馏领域通过分布式安装减少管损、根据生产自由起停降低启动能耗,综合节能25%以上;在服装纺织企业蒸汽熨烫领域,通过分布式安装结合多模组智能变频控制系统,按需供汽节能20%以上。 

  同时,该蒸汽能机还具备智能化控制、无需常人值守、占地面积小、换热效率高、速度快、热损失小、结构紧凑轻巧、使用寿命长的优势,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可实现根据不同公共建筑对分区、分时、分温供热自由调节。 

  淄博大源小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除常规销售模式外,还推出了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节能租赁模式、供暖托管模式等多种商业合作模式。 

  为更好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贯彻节能减排的基本国策,助推淄博市环保治理,淄博大源小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与省级节能环保基金达成战略合作,今年将以淄博为试点城市,为公共建筑、工业园区和企业免费建设一批供暖、节电、节水综合节能系统,目前,已进入试点单位报名阶段。 

  近年来,国家提出要不断持续加强生态建设和节能环保力度,切实推动绿色发展和和谐发展。在淄博,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已成为经济发展的头号工程。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党的十九大后获批的首个区域性国家发展战略,也是我国第一个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 

  据悉,目前大源小能已在全国63个城市设有分公司或经销商,并为中粮集团、富士康、中联重科、华住酒店集团等一百多家知名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节能效果得到高度认可。近年来,仅在淄博市就推出了淄博市育中心游泳馆热水淋浴供热项目、高新区创业园集中供热项目、传化公路港物流园集中供暖项目、博山区西北峪村新农村社区集中供暖项目、淄川区昆仑卫生院医疗及生活综合配套供暖项目、淄博建筑工程学校餐厅改造项目以及山东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供热改造项目等几十个节能改造项目。可以预计的是,以“为绿水青山,以实业报国”为己任的大源小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推动我国生态建设及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必将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