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验收会议在淄博召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3 16:1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3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马筱静)9月13日,山东省地震局、山东省住建厅在淄博召开了省级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验收会议,对“十三五”第一批省级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进行集中验收。 

  省地震局副局长李远志参加会议并主持验收。省地震局、省住建厅、山东地震学会、山东建筑大学的等单位专家,济南、淄博、枣庄、潍坊、济宁、泰安、菏泽七市地震部门分管领导以及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专家组听取了示范工程建设单位的项目汇报,现场查看了项目报批资料,并进行了质询。淄博市淄川区双杨镇月庄村等17个农居项目通过验收。 

  “十三五”开局之年,省地震局印发了创建省级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的文件,并先后下达了2批项目计划。示范项目均按照有关规定确定正规的施工、设计和监理单位。项目建设过程中,建设单位和施工、设计、监理单位严格按照确定的抗震设防要求进行抗震选址、施工、设计,工程坐落在开阔、平坦、均匀、稳定的场地上,设计文件均落实了不低于七度的抗震水准。建设单位联合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农村建筑工匠抗震施工技术培训。通过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的创建,充分发挥示范工程的带动影响作用,进一步推广农村民居建筑抗震技术标准和施工技术,推动在美丽乡村建设、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易地扶贫搬迁建设等过程中落实抗震设防要求,从而提升农村地震综合抗震能力,提高农民群众抗震防震意识,为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实的地震安全保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