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一家城市书房开馆运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02 11:2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余冬青 左文广)近日淄博市首个城市书房——紫园城市书房(淄博市图书馆紫园分馆)隆重举行开馆仪式。 

  “城市书房”建设是市文广新局和市图书馆于今年推出的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其目的是响应国家文化部、省市政府关于大力构建社会主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号召,完善淄博市公共图书馆总分馆方服务体系,满足新时代全市人民多样文化需求,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助力文化名城建设。总体目标是按照“城市书房、品质生活”的定位,打造覆盖张店中心城区的城市书房,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高效、舒适”的阅读服务。计划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利用3年时间建成至少10家高品质、现代化的“城市书房”,先期完成覆盖张店中心城区的图书馆总分馆服务网络。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公共图书馆法》的有关精神,淄博市城市书房建设采取了政府主导、积极吸纳社会力量参与的建设方针。由政府进行总体规划引导,由市图书馆负责配送图书、设备,由社会力量提供馆舍并负责运营。实践证明,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兴办文化事业,是弥补公共文化投入不足,建设社会参与、社会共享的大文化的有效手段。 

  据悉,紫园城市书房开放后,万科城市书房也将于2019年元月中旬建成开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