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14 21:4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4日讯 (通讯员 张金奉) 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现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有机结合,9月11日,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家庭教育讲师张金奉主任走进淄博银泰城社区,举办了题为《陪孩子上好一年级》家庭教育培训讲座,社区内十余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讲座主要面向新一年级学生家长,围绕家长们最关心的开学焦虑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讲座内容让家长们更加明确了小学与幼儿园的区别,好习惯养成与良好家庭氛围建设的重要性,并提供给家长们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

  活动中,家长们神情专注,认真笔记,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家庭教育学习,抚平了内心的焦虑,逐渐打消了对孩子升入小学的各种顾虑,也增强了科学养育孩子的信心。

  据悉,华侨城小学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引导家长逐步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促进学校家庭教育工作向更优质方向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