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华侨城小学邀请援鄂医护人员进校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14 21:4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吕艳霞  杨潇)9月11日下午,高新区华侨城小学“致敬逆行者—邀请援鄂医护人员进校园”活动在阶梯教室举行,学校邀请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宋玲护士长来校,与全体教师一起回顾分享了她在武汉一线的抗“疫”故事。 

  宋玲护士长以《践行白衣战士职责,守护一方百姓健康》为主题,讲述了援鄂期间的感人事迹。在全力奋战的41天里,宋护士长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耐心为病人诊疗,悉心照料,情绪抚慰,一个个温暖的画面,一件件感人的事例,深深刻入了她的脑海。“在武汉工作初期,病房里安静压抑,病人们或安静的躺着,或看着手机,或痴痴的望着窗外”宋护士长说道。为了缓解病人的焦虑情绪,医护人员主动和病人搭话、聊天,督促他们进行室内活动,后来“病房也越来越热闹,山东人和湖北人之间没有了隔阂,互相聊着各自家乡的趣事,展示着自己家乡的方言,在融洽的氛围中,病人情绪得到舒缓,远在异乡的自己也不觉得孤单了。”尽管援鄂期间,宋护士长体累心更累,但武汉地方政府和民众的大局意识和牺牲精神感染着她,家乡党和人民的关心与支持鼓舞着她,她和她的战友们最终以顽强的意志和敢打必胜的信念经受住了大考,向党和人民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活动最后,彭刚校长向宋护士长送上学校吉祥物——华宝,向她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大疫有大爱,逆风有行者。报告会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宋玲护士长的分享让老师们深受感染,为之动容。老师们纷纷表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是当之无愧的功臣和英雄,是新时代最美逆行者,是老师们学习的榜样!每一位老师要从小事做起,做一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好老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