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医院组织召开2018年护理安全警示教育汇报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7 14:3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17日讯(记者 荆睿 见习记者 石汇铖 通讯员 刘磊)“病人以性命相托,我们怎能不诚惶诚恐,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为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质量,提高临床护理人员对不良事件的认识度与敏感度,防范和减少护理不良安全事件发生,确保患者安全。护理部于1月10日下午16:30分在南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护理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全院200余名护士参加。 

  此次培训最大亮点在于不同于以往的授课式教育,本次采用临床护理人员针对身边发生的护理不良事件安全问题以汇报形式展开。通过案例回现和联系实际相结合的模式,15名科室护理人员分别选取跌倒、管路滑脱、输液外渗、过期药品使用等典型案例,认真剖析发生原因,提出详尽的改进与预防措施,总结安全经验与教训,为下一步护理工作有序开展与持续改进做好基础。使护理人员受到了深刻的警醒。  

  护理安全警示教育以新颖的汇报方式,通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实际案例给全院护理人员敲响了警钟。年轻护士通过此次会议,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工作中任何一丝细微的差错都会造成巨大隐患,以后工作中,会更加小心,细心,耐心。 

  护理工作无小事,防范意识不可无。护理部推陈出新,每年组织护理安全警示教育,不断提高护理人员防范意识,提升护理质量,为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